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丝路大学”迎来首位中国副校长
记者 施剑松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施剑松)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的“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与文化遗产大学,今年迎来了首位中国副校长——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院长助理邹统钎教授。

    “丝路大学”是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合作的国家项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担了“丝路大学”的协建工作。2019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与文化遗产大学签订了顾问派遣、学生教师交流、师资援助、科研协作、教学资源共享、开拓全国旅游院校与旅游机构资源等方面的详细合作协议。邹统钎受聘“丝路大学”校长特别顾问,参与创建工作。

    “乌兹别克斯坦的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很多人能讲俄语、英语、乌兹别克语、波斯语等多种语言,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才和外籍教师很多,这对于建设国际大学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邹统钎说,“作为中方学者,非常荣幸参与创建‘丝路大学’,我将继续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发展贡献中国高校力量。”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