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3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天津理工大学食堂设“经济套餐”学生窗口——
只需2元钱 吃饱又吃好
本报记者 陈欣然
学生在食堂“两元经济套餐”窗口选餐。
本报记者 陈欣然 摄

     9月8日中午12时20分,天津理工大学学生第二食堂二楼东侧的“2元经济套餐”窗口已排起了长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级学生黄路远下课后匆匆赶到这里,选了青椒炒肉、地三鲜、木耳白菜豆腐三样菜和米饭,坐在餐桌前吃了起来。

    “2元经济套餐”窗口是天津理工大学本学期新开设的,两个学生食堂各有一个。开学一星期,便受到全校学生的关注和热议。该窗口面向全校学生,每天提供6个菜供学生选择,每个学生可以选择一个荤菜和两个素菜,再加上主食,只需刷饭卡2元,吃完不够还可以免费添加饭菜。“这个窗口每天的菜都不一样,饭菜质量也很好,开学后我已经来吃过四五次了。”黄路远告诉记者,以往一顿饭要花费10至15元,现在2元就能吃饱吃好,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关爱。

    同样来吃“2元经济套餐”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姚依博,选了鱼香肉丝、素炒卷心菜和醋熘土豆丝。“开学那天听说这里的2元餐很实惠,我跟同学们就来尝试了,果然很不错。”姚依博说。

    天津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庞亮介绍,这项举措是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为师生办的实事之一。暑假里,在与餐饮公司进行协商后,学校在两个学生食堂分别开设“2元经济套餐”窗口,每天提供6个菜供学生选择,逢年过节还会增加到8个菜。现在,每天来窗口吃饭的学生从一开始的二三百人增加到现在的四五百人。

    就在一天前,一名学生在学校企业号的“意点通”平台上留言:“我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平时吃饭都是精打细算,不敢吃贵一点的菜。开学好几天了,今天听说有这个2元餐窗口,晚上就去排队了。这是我最近吃得最好的一餐,我爱学校。希望学校这个2元餐窗口能一直开下去。”

    学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赵岩第一时间回复了她:“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请放心,2元餐会一直持续下去。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哪些帮助,可以直接跟我联系。”赵岩告诉记者,他会继续关注这名学生,为她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她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