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河南投13亿元支持教师队伍建设
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记者 张利军

    本报郑州2月22日讯(记者 张利军)拓宽教师补充渠道、提升教师收入水平、加强教师职业能力培训……记者今日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河南省财政统筹安排2023年教师队伍建设资金13亿元,重点从以上3个方面发力,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从而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在拓宽教师补充渠道、充实农村教师力量方面,河南省财政安排资金3亿元,全面保障约7万名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多层次培养约2万名地方公费师范生,支持选派约2000名教师向边远贫困和革命老区支教。

    在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条件、提升教师收入水平上,省财政安排资金6亿元,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将惠及约46万名乡村教师。

    在支持开展教师培训、增强教师职业能力方面,省财政安排资金4亿元,支持实施基础教育国家级、省级培训,预计培训各级各类教师约20万人次,同时有力带动市、县、校开展本级培训。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