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青岛科技大学为学生宿舍加装6000多台空调——
新学期学生可住“空调房”
本报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刘奕辰 李粟

    ■新春走基层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师生朋友圈被学校官方一条微信推文《你要的空调宿舍来了!》刷爆。推文介绍了学校要在这个寒假为每个学生宿舍安装空调,保证春季新学期让学生住进“空调房”。“又是别人家的大学!慕了!”“快快开学吧,想回去吹吹宿舍空调风!”看到推文后,网友纷纷在学校官微上点赞和留言。

    “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真正把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放在心上。这么冷的天,尽管放了寒假,学校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仍在为了我们能够早日住上‘空调房’加班加点,老师们辛苦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李心悦说。

    “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谐美丽校园是学校今后5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利用寒假给学生宿舍加装空调是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通过此举切实提升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地推进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学校力争开学前完成3个校区的空调安装,实现住宿条件全面升级。

    连日来,为尽快落实好这项民生工程,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奋战在施工一线。“在此次工程推进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高度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青岛科技大学校长、学生宿舍(公寓)加装空调领导小组组长陈克正表示。

    “因为施工要开宿舍和走廊的窗户,为避免冻坏楼内的水暖管路,每天要多检查几遍,确保基础设施正常。”张伟是学校崂山校区北区3号宿舍楼楼长,在施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每天施工结束后,张伟再将打开的门窗逐一关闭,确保宿舍楼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回到家中大多已是深夜时分。

    “截至目前,3个校区打孔工作已基本完成,支架及吊架的安装正有序推进,四方、高密校区已完成部分宿舍室内机的安装。”该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魏一众说。

    据了解,青岛科大崂山、四方、高密3校区学生宿舍需要安装6715台空调,总投入4000余万元。为此,学校制定了细致方案、质量任务书和完成时间表,确保学生新学期享受到空调带来的幸福。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