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江西省吉安市返乡大学生发挥特长开展支教活动
为乡村孩子传递爱与欢乐
记者 甘甜
大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孩子们做作业。李军 摄
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无人机知识。 李军 摄

    本报讯(记者 甘甜)刘峰是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曲濑镇彭家坊村的一名小学生。假期到来,刘峰天天跟着同乡的孩子四处晃悠,一度让忙着备年货的父母担心起他的安全问题。恰逢“庐陵英才”大学生返乡支教走进曲濑镇彭家坊村小,他在父母的支持下第一个报了名。

    画画、声乐、手工,每周六还有素质拓展活动。“在冬令营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还见识了无人机。”刘峰在这里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庐陵英才”大学生返乡支教活动为期15天,来自各个大学的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成3支队伍在吉安市吉州区曲濑镇高联村、曲濑镇上塘村、曲濑镇彭家坊村开展活动。其间,大学生志愿者吃住都在村里,课程以画画、声乐、手工等兴趣课堂和作业辅导为主,返乡大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乡村青少年传递爱与欢乐。

    “吉安是片红土地,所以我们还结合自身专业开展红色文化主题课,通过讲述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红色文化,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培养民族自信心。”大学生志愿者李芊介绍,支教期间,他们还根据各自专长,安排了音乐课、美术课和书法课,让孩子们在玩中成长。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