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相约2023

    2023年,注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基层新闻版将以“更加贴近基层、更接地气服务”为方向,重心下移,倾听基层教育好声音,寻找“小而美”选题,讲好中国基层教育好故事!

    我们将更加聚焦“落实”关键环节,深度观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实际落地情况,重点推出:月度策划“新赛道的教育‘加速’”,呈现区域与高校如何深度合作推动科技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典型做法……

    我们将更加突出“基层”核心定位,呈现基层关注的关键事,重点推出:反映基层鲜活趣事、生动场景的图片窗“看见基层”,聚焦一所高校帮扶一个乡村的“一校一村”……

    我们将更多围绕“通讯员”核心群体,强化与读者的沟通互动,重点推出:聚焦特点鲜明的普通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刊发基层通讯员、读者读报用报的“寻找最美读者”,基层短平快的鲜活评论栏目“基层有话”……

    2023年,我们将把笔触更多对准一线、指向平凡,不需宏大叙事,而是娓娓道来。我们欢迎您的投稿!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