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四川动态公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典型案例
记者 倪秀

    本报讯(记者 倪秀)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获悉,为增强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意识,四川将通过在教育厅官方微信、官方网站及媒体开设专栏等方式,动态公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典型案例,近日已发布了3起查处隐形变异校外培训的典型案例,旨在提醒家长和学生增强防范意识。

    “目前,四川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隐形变异的校外培训仍时有发生,因此,我们建立动态机制,及时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谨慎选择校外培训,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培训。”四川省教育厅校外教育监管处处长蔡存明介绍。

    据悉,“双减”实施以来,四川全省先后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巡查工作的人员达10.46万余人次,排查各类机构7.7万余家次,发现并查处违规机构1520家、无证照机构(含个人)1782家,处罚机构1930余家。一年多来,四川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