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全社会共同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梁昱娟

    水利局局长担任名誉校长,解决学校用水问题;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担任名誉校长,为学校建设救护室;林业局局长担任名誉校长,协助学校开展乡村研学活动……浙江省江山市让全市各个机关部门的一把手与学校或幼儿园结对,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事情,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做好政策保障、提供各类支持,更要在教育发展的实际过程中,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教育、投入教育、保障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协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江山市80位机关部门一把手下沉到学校担任名誉校长,举全市之力,像抓经济、抓重点项目一样来抓教育,从根源上破除学校发展的沉疴痼疾,有效缓解了以往教育局干部、校长教师们为了教育事业发展“跑部门”“找熟人”的尴尬处境,着实将支持教育发展、解决教育难点落到了实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了新动能。(梁昱娟)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