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开幕
记者 高毅哲

    本报南昌11月10日讯(记者 高毅哲)今天,由江西、湖北、湖南、贵州联合承办,主题为“产学研用 融合并进”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开幕。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田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教育数字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田学军表示,4年来,参会各方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不断拓展合作平台,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取得了喜人进展,树立了合作典范。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快重塑的背景下,希望与会各方加强平台建设,加强企业主导,加强数字应用,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开放、协同、创新发展,共创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致辞,荷兰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杰拉德·范·科腾等外方嘉宾在线致辞。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高水平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签署21项合作协议,成立9个国际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等合作平台和“上海合作组织医学大学联盟”。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