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宁夏城关三小:轮滑竞速乐 “双减”趣味多
记者 张贺

    ■聚焦暑期生活

    本报讯(记者 张贺)“出弯频率要快,重心一定要稳,不能晃动……很好!”暑假期间,在宁夏平罗县城关第三小学轮滑训练场上,该校体育教师李旭耐心地给学生指出训练中的不足,其他学生在一边仔细听着、观察着。

    暑期,李旭每天组织学生进行4小时的速度轮滑和短道速滑训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双减’让孩子们充分挖掘兴趣点。”李旭说。

    早上,学生们陆续到达训练场地,静蹲、蹬腿、摆臂,每组动作持续3分钟,虽然汗如雨下,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体育运动的规则性强,对行为习惯有着很好的锻炼,例如100米跑步的起跑,只允许一次抢跑;训练过程中,哨响肃静;运动过程中,看指引手势迅速调整队形。“能让学生更好地遵守纪律和规则,对他们未来走向社会有积极意义。”李旭说。

    李旭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城关三小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作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轮滑冰雪运动当中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享受轮滑冰雪运动的乐趣。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