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2年08月08日 星期一
江苏扬州
推出线上家教微课堂
通讯员 柏珏

    本报讯(通讯员 柏珏)如何让家长们从家庭教育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正值暑假,江苏省扬州市电教馆在扬州“智慧学堂”平台以及公众号打造的“家庭教育微讲坛”栏目推出了暑期特辑“幼升小”与“小升初”系列,缓解家长们的“升学焦虑”。

    据了解,为促进学生学业进步与心理健康成长,为家长提供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庭教育微讲坛”栏目长期邀请众多学养丰厚、家庭教育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进讲坛、做嘉宾,深入校园拍摄记录学生们的真实想法,让学生、家长讲出“心里话”。

    该栏目每周在扬州“智慧学堂”公众号以及平台发布1—2个指导家庭教育的话题,并设置交流讨论区,家长可利用空闲时间碎片化学习并与专家教师共同研讨。栏目关注的话题包括五大类:健康安全教育类、学习方法类、人际沟通类、性格品质与情绪情感类、兴趣爱好与理念政策类。

    截至目前,该栏目已推出41期,涉及近百个话题,浏览量近10万次。不少家长表示,“家庭教育微讲坛”定期推送的话题涵盖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接地气,具有实操性。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