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重庆文理学院:三方协同培养“卓越教师”
记者 胡航宇

    本报讯(记者 胡航宇)“我以成为卓越教师为目标。”重庆文理学院2018级卓越班优秀学员代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傅嫣然满怀期盼,将入职重庆市沙坪坝小学,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日前,在重庆文理学院恪勤楼举行的结业典礼上,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市教科院共同培养的2022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54名学员顺利学成结业并拿到证书。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6月,重庆文理学院与重庆市教科院强强联合,创办了“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构建了“高校+市教科院+名优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的卓越教师培养模式。2019年,重庆文理学院进一步探索“高校、市教科院和名优中小学(幼儿园)”三方协同育人新机制,“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研习和海外微留学研修”2类实践活动平台,1个职后跟踪指导服务“加油站”的卓越教师“321”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卓越班已举办十届,结业学员总数超过300人,学员绝大部分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学员荣获全国和重庆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100余项。

    在结业典礼上,重庆文理学院分别与重庆市教科院、永川区教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