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浙江农林大学:启用“农林通” “一键”解烦恼
记者 蒋亦丰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近期空气湿度很大,图书馆内空调没有开,十分潮湿闷热,大家都静不下心来学习,希望图书馆能提前开启空调。”最近,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在“农林通”微应用上,收到了一条学生推送的信息。

    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室内空调要在气温达到30摄氏度以上才能开启。但在得知学生的真实感受后,图书馆立刻派人到现场进行体验。很快学生收到了校方的回复:图书馆空调系统立即启用,开放时间为10:00—20:30。

    点对点提出诉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处理并回复,这得益于最近上线的“农林通”微应用。该应用有“咨询”“投诉”“建议”三个选项,学生、教师点击进入后,可以找到相应的部门,直接描述个人的诉求。部门收到后立即处理回复,不能及时处理的则要说明原因。单个部门无法处理的,由校办协调多部门处理。诉求和回复的内容,可根据问题反映者和回复部门的设置,确定内容是否对全校公开。如设置为公开,那么全校师生都可“化身”监督员,随时查看问题的处理进程。在此基础上,平台实行销号式管理模式,师生的诉求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没有销号的必须要彻底解决或给予满意答复为止。

    据了解,“农林通”启用两个多月来,各职能部门已累计收到全校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建议760多件,回复率达100%,师生满意度超过97%。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