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山东菏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曾繁阁 申威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曾繁阁 申威)日前,山东省菏泽市中小学顺利复课,琅琅读书声再次在校园响起。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菏泽市教育系统迅速反应,保障全市200余万名师生教职工的健康安全。

    近期,菏泽市教育系统及时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强力推行疫情防控演练。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菏泽教育系统11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赴县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菏泽市教育局多次督导反馈,研究编印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下发到每所学校,指导学校将各类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在疫情面前,菏泽市在学校设立消毒通道和临时留观点,进出人员先消毒,再登记,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真正做到把师生的健康放在心上。随后,菏泽市将每校每班每日抽检比例提高到25%,师生员工核酸检测4天一轮。截至目前,该市检测师生员工超2000万人次,切实织密了疫情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学校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学校保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分类做好教育教学安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彬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