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应急机制——
护航学子返乡求职路
本报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赵秋爽 陈春梅 许翠英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同学们,不要着急,大家先把情况摸排表填一下。”近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的辅导员们“与时间赛跑”,汇总要回各地参加教招考试的学生情况。

    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定于4月30日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关部门建议,考生考前14天抵达考点所在设区市。

    学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召开专班会议,根据摸排到的171名学生名单以及参加教招笔试地点,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敲定方案: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可出行的情况下,由学校根据学生购买车票的时间节点,统一组织大巴分批次护送学生到车站。同时,相关部门立即与属地防控办提出返乡考试的绿码申请;与交通部门商量租用大巴,制定学生返乡护送路线等。

    4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场核酸检测,毕业班辅导员们连夜加班,化身“话务员”“沟通员”,组织学生进行个人信息填报,与学生们核对健康码情况、目的地风险类型以及返乡时间与车次,排出错峰返乡时间表。

    4月14日上午,教师们再次逐一确认学生健康码情况后,为学生们错峰安排返乡专车专线专人护送,同时发放N95口罩以加强学生返程途中的安全防护。12:30,第一辆学生返乡专车从学校出发。志愿者教师分7个批次跟车护送,直到171名学生顺利登上动车才返校。当晚,学院辅导员们还逐一致电,确认所有学生安全到达。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