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安徽高校关注学生生活困难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记者 王志鹏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同学你好,为缓解你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困难,学校特向你银行卡中打入生活补助,希望你能够安心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近日,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小孙因校园封闭管理无法出校兼职,正为生活费发愁,手机突然收到这条信息,让他喜出望外。

    3月中旬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安徽高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安徽师范大学迅速行动,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对学生两周内的数据库信息、食堂消费数据等进行比对,并结合线下核实,精准甄别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予以专项资助。

    同样考虑到校园封闭管理会给部分学生生活带来困难,4月初,安徽大学便谋划发放临时补助,近期将为约6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资金共计20余万元。4月12日,安徽农业大学经过摸排、推荐和公示等程序,共为307名学生发放伙食补贴6.92万元。

    此外,安徽众高校还通过多种暖心之举减轻学生忧虑。皖西学院为学生送去由方便面、酸奶等组成的慰问礼包;合肥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下厨,为过生日的学生做鸡蛋面;安徽中医药大学打造考研学子专属复试“小屋”,让学生专心复习、全力备考……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