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征稿启事

    1.如何加强和改进科学教育:加强和改进科学教育,让中小学生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实践能力,对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课程周刊拟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如何改革现有课程教学方式,使其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如何通过课程设置、教材开发等加强和改进科学教育?如何充分利用好校外资源,特别是科技界的资源做好科学教育?如何以综合实践活动、学生科技活动为载体加强科学教育?欢迎参考以上角度,分享您的观点或实践经验。

    2.如何推进中考命题改革:教育部提出要加快推进省级中考命题改革。省级中考命题的导向和原则是什么?将对初中教学带来什么影响?初中学科教学如何与中考改革导向相适应?等等,欢迎围绕这些问题展开探讨。

    来稿不超过2500字为宜,请发至:jybjiaoshi@vip.163.com。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