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河南将重点建设百所高水平职业院校
培育750个省级示范性专业点
记者 张利军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河南省职业教育大会近日召开,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省长王凯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其中包括重点建设70所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重点打造30所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培育750个省级示范性专业点,加快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在中职教育方面,河南省将加快实施中职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确保到2025年所有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国家标准。通过合并、合作、托管、集团办学、校园土地置换等措施,重点建设70所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引领全省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高职教育方面,该省支持省辖市政府通过多种渠道举办职业教育,力争增设一批高职院校。新设高职院校要向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资源不足的地区倾斜。重点打造30所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力争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达到10所。以高水平学校为龙头,优化重组专业特色相同、区域位置相近、服务产业交叉的职业教育资源,建设5所左右职业本科院校和5所左右应用技术型本科学校,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开设职业本科专业,力争职业本科专业点达到300个,招生规模达到高职教育的10%。

    在产教融合方面,该省将重点建设10个左右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混合所有制、股份制产业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河南正在调整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力争到2025年培育750个省级示范性专业点。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