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记者 高毅哲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日前,教育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德民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和认识离退休工作的任务要求,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学习运用涉老政策服务保障好老同志,引导他们发挥独特优势,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教育中心工作中作出独特贡献。

    宋德民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聚焦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关键,擦亮正能量这一品牌,坚持精准化这一理念,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强化齐抓共管这一机制,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荣获全国“双先”表彰的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在会上发言。会议在部机关设主会场,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共1000多名离退休工作者参加。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