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新闻·要闻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西安研考参考率达到90.1%
比去年陕西全省平均值高出2.2个百分点
记者 冯丽

    本报西安12月26日讯(记者 冯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5日开考,陕西省报名16.8万人,应在西安参加考试11.85万人,实际参加10.68万人,参考率90.1%,比去年全省平均值高出2.2个百分点。

    由于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城紧急制动。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2022年陕西硕士研究生考试在疫情防控大局中“逆风组考”。

    为实现“应考尽考”,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多次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督导、现场调度,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和西安市成立工作专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因疫情带来的考场调整、考生交通、送考“上门”等难点工作,陕西省对12月23日至28日全省范围内持准考证或考务证的考生、考务人员和车辆予以放行;先后4次发布组考工作公告,开通15部24小时咨询电话,各考点学校开通3部以上咨询电话,受理解决考生困难问题2500多个;安排车辆2260辆,接送封控点学生2022人,到103个B、C类考生隔离酒店送考351人,为1名确诊病例设立单人考场;在全省每个设区市至少设置一个考点,供原考点在西安市的当地考生借考。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