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新闻·要闻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结业式
记者 高众

    本报讯(记者 高众)12月24日,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结业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强调,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以政治能力的提升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力提升把稳方向的能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提升把准大势的能力,了解复杂国际形势,顺应伟大复兴大势,把握教育工作规律,努力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要着力提升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从“两个大计”看待教育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教育放在现代化国家建设战略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推动教育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掌握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着力提升推动落实的能力,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务求实效,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压紧压实责任。要着力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找准关键点、结合点、着力点,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办公厅、教材局、监管司、社科司、教科院、传媒集团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