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湖北十堰:4万教师“岗位大练兵”
通讯员 易淑润 曹小飞 记者 程墨

    本报讯(通讯员 易淑润 曹小飞 记者 程墨)“这次比赛开拓了我的视野,全方位提升了我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北京路中学教师饶喻在参加英语教学比赛后感觉收获满满。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以来,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主题,十堰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五大”活动(大学习、大走访、大讨论、大研究、大练兵),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教职工岗位履职能力。

    活动启动以来,十堰市教育系统4万多名教师积极参与思想政治培训、学科业务培训、教学竞赛等活动。十堰市茅箭区举行了教师教学竞赛、朗诵、三笔字、体音美才艺展示等活动。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参与9门学科共167节公开课的“教学练兵”活动。竹山县教研室组织11名教研员对全县24所学校60个省市县立项课题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十堰市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督查“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扩充”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调研城区学校改扩建和规划选址、校外培训机构、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基层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负面清单加强对策研究,着力解决群众‘上好学’等急难愁盼问题。”十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说。

    该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还组织干部教师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政治业务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学先进、立标准、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大讨论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养。

    “我们将立足教育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动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表示,“岗位大练兵”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职工的专业化能力、精细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政风、校风、教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