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河北邯郸
“政府带娃”力破“三点半难题”
特约通讯员 李世军 记者 周洪松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世军 记者 周洪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北省邯郸市把解决家长“三点半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全市1726所非寄宿制小学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参与学生人数达到98.5万,占在校生总数的86.45%,实现了“双百”全覆盖的目标。

    强化组织领导,为家长免费提供“政府带娃”。市、县两级均成立了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确保做到“两个一律”“两个百分百”“两个安全”,即课后服务一律不讲新课、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确保学校全覆盖、有需求学生全覆盖;保证学生校内安全、离校安全。

    丰富服务内容,为学生精心打造“幸福时光”。邯郸市采取“1+X”模式,在确保学生在校完成作业的前提下,各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教师特长,形成戏剧、足球、合唱、剪纸等多种“托管套餐”,大大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加强支持保障,为学校持续注入“源头活水”。资金上,主城区四区两级财政先后安排专项资金8000余万元,其他各县(市、区)也分别给予相应财政补助,保障了学校资金来源。师资上,一方面组织全市4.3万余名在职教师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广泛动员5000余名学生家长、“五老”志愿者、文体工作者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与。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