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怀进鹏调研广东教育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大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 高毅哲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9月24日至2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赴广东省调研。调研期间,怀进鹏主持召开了广东省“双减”调研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广东省、广州市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基层一线校长教师和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关于“双减”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怀进鹏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好国家“双减”决策部署,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部署工作,统筹推进落实,具有很好的前瞻性。

    怀进鹏强调,“双减”工作中央高度重视,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广东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双减”工作有效机制,把问题搞清楚、把办法搞清楚、把时效和风险搞清楚,针对问题“见招拆招”,树立危机意识、底线意识、超前意识和改革意识,保障教育改革发展有效推进。

    怀进鹏指出,要努力让各方力量参与进来,共同进行督导检查,压实责任,逐渐探索校内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有效结合,营造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广州市作为“双减”全国试点地区,要先行先试,在全国作出探索示范。

    在粤期间,怀进鹏还先后考察调研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广州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方科技大学。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