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广东: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
通讯员 张紫欣 记者 刘盾

    ■聚焦教育系统防疫抗疫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广东高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师生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师生暂缓返校。

    广州大学要求,已离校的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留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

    韶关学院引导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所有在粤师生近期非必要不离韶,减少省内跨区流动。

    华南农业大学按照“一人一档”要求,严格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所有学生需通过网办大厅“学生离穗报批”流程,填报假期去向。

    南方科技大学在校园各门岗增派安保队员,检查入校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查校外人员报备信息。

    暨南大学严格抓校园管理,实行校外人员、车辆凭证准入和来访预约制度,未预约报备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广东各高校还多措并举严把返校关。华南师大要求各单位无遗漏排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可能定义为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师生,建立动态台账,实行跟踪管理,并按照原定渠道及时向学校报告。

    中山大学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景点、航班回来的人员,立即报告社区及所在校区门诊部,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完成医学观察、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师生暂缓返校,确有必要需提前返校的师生员工报批获准后方可返校。

    华南农大明确,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已返校的学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因特殊情况获批返校尚未返校的学生,返校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深圳大学要求,学生暑假期间不得提前返校,暂停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线下活动。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