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3000名教职工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特约通讯员 王富宁 邵志平

    ■聚焦教育系统防疫抗疫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王富宁 邵志平)“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8月1日至4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教育系统3000多名教师、机关干部挺身而出,化身志愿者冲上疫情防控最前沿,让“红烛精神”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7月下旬,南京市、扬州市主城区接连暴发疫情,处在“风暴边缘”的扬州市江都区压力陡增。江都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机制,激活教育系统疫情应急指挥体系,组建了由176名机关干部以及3000名教职工组成的志愿者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阵地投入“战斗”。

    在云峰社区,37名教育局机关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全员核酸检测政策,做好登记排查。在老年人居多的禹王宫、金桥等社区,近百名教师上门,热情而耐心地讲解核酸检测流程,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并帮助填报苏康码、行程码。在城区22个社区,16所学校1624名教师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深入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查看“两码”,采样登记,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在农村,1216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就地担任镇村防疫志愿者,夜以继日开展宣传发动、现场引导等工作。

    8月1日,江都区启动全面筛查工作,1900多名教师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人员行踪排查,在最短时间内核查重要线索,手动填报最新居民流动信息。8月3日,江都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3000多名教育系统党员、教师深入24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考验教师,时代呼唤担当。”江都区教育局局长高小兵表示,区教育局将科学部署调度,充分用好教育系统的资源和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教师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贡献教育力量。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