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中小学艺术师资能力提升工程启动
记者 齐林泉

    本报讯(记者 齐林泉)近日,在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弹奏钢琴,与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的近百名一线音乐教师,齐唱《歌声与微笑》《春晓》《思念》等歌曲,以音乐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启动了中小学艺术师资能力提升工程。

    该工程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培训学校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与《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联手推出。它将发挥文艺院团的人才资源优势和聚合作用,邀请艺术界和教育界名家名师,为中小学培养更多合格美育师资,挖掘一批优秀艺术教师。该工程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美术等师资培训与研究活动,并打造中小学艺术师资库和名师库,形成跨教育系统和文旅系统的品牌项目。

    本期培训班邀请谷建芬、马秋华、孟可等众多艺术大家亲自给一线音乐教师授课与指导,开展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培训学校与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进行教学观摩等方式的研修。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