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基层新闻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把“烦心事”办成“放心事”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孙传贵

    教育很大,因其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很小,皆因“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着力,教育才会充满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长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把“三点半问题”这个群众的烦心事,办成群众满意的放心事。一是坚持空杯心态,做到虚怀若谷,通过主题调研、群众反馈、阳光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主动走进一线察实情,走近群众听到真呼声,发现真问题,推出真举措。二是怀揣一颗同理心,设身处地思考,感同身受作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教育的职责摆进去、教育的使命摆进去。三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往往没有先例可循,发展也难有惯例可依。要办好群众的放心事,要始终保有改革的锐气、创新的勇气,做到不因循守旧,不故步自封,不设禁区,敢闯雷区,形成长沙教育独特的改革发展之路。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