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16年04月11日 星期一
宁波北仑
食堂工作人员工资政府埋单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闻晓明)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获悉,从今年起,北仑区37所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由政府埋单。这意味着,原来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工资从学生伙食费中列支的现状将彻底改变,该区3.8万名学生的用餐标准预计每人每天能提高1元左右。

    自今年起,北仑区两所自主经营的高中学校和35所公办中小学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第一笔专项经费1052.6万元,已从3月起陆续拨付至各校食堂账户,这笔经费主要包含食堂工作人员工资、劳务派遣费和住房公积金。

    北仑区现有中小学、幼儿园食堂129家。近年来,为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北仑区积极实施学生餐饮安全工程,加大学校食堂硬件改造,运用智能化手段强化源头监控,在保障学生伙食安全的基础上,提升学生餐饮品质。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