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4年01月31日 星期三
《数字化进程中的中国学习型社会建设报告》发布
记者 张欣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特别报道

    本报上海1月30日讯(记者 张欣)今天,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教育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平行会议召开,会议的成果之一——《数字化进程中的中国学习型社会建设报告》面向世界首发。

    该报告立足席卷全球的数字化浪潮和“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全面审视了数字技术带来的深刻变革与严峻挑战,深入挖掘了近年来教育数字化赋能中国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与典范案例。报告共包括“数字变革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数字化赋能的重要领域”“数字技术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助力终身学习”“数字时代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未来展望”4个部分,为世界提供了一份超14亿人口大国通过数字技术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中国方案。

    《数字化进程中的中国学习型社会建设报告》由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和组织编写,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及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等数十位专家参与起草。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