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7日 星期三
翁铁慧调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小院
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记者 焦新

    本报咸阳5月16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科技小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小院师生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蔬菜合作社和小院建设情况。

    翁铁慧一行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泾阳蔬菜科技小院在服务乡村蔬菜产业发展、创新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情况,并与派驻导师和研究生座谈交流。同学们介绍了在小院的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等情况,结合自身实践重点汇报了“解民生、治学问”和“自找苦吃”的感悟与体会。

    翁铁慧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内容,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乡间地头,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同时,要求研究生导师能够率先垂范,扎身农业人才培养、扎在农业生产一线,带领研究生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实践同创新,努力为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教育部有关司局,陕西省政府办公厅、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