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涵盖各学段 覆盖各学科
天津出台中小学课程思政教学指南
记者 徐德明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在近日举办的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工作推动会上,记者获悉,天津出台了中小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并正式挂牌成立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为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提供实践层面的方向引领。

    据了解,天津市率先研究制定了《天津市中小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编纂了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和特殊教育,覆盖语文、数学等全部国家课程的41个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对有机融合思政教育的教学目标、内容要点、载体形式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并提出教学建议。

    天津强调,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中小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管理与指导,建立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各区、各学校要以提升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中层管理者、全员教师及学科组、备课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为重点,千方百计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部教师育人能力。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