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湖北樊城区教育局开展寒假关爱活动
新年送礼物 孩子身心暖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聂志鹏 米成英

 ■聚焦寒假生活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聂志鹏 米成英)“新年的愿望叔叔阿姨帮你们实现。”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太平店镇张祠中心小学,为该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棉服、文体用品等价值近万元的礼物,满足了乡镇留守儿童们的新年愿望,并送上了春节祝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十部委联合部署开展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要求,樊城区教育局联合民革樊城总支、草草义工协会志愿者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持续开展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针对孩子们的实际需要,志愿者积极向社会筹措资金、筹集物资,确保能够满足每一个孩子的心愿。

    “我们将继续走进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乡镇学校,共同帮助他们实现节日愿望。”樊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芳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起“大手拉小手”点亮“微心愿”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共护乡村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确保儿童平安过寒假、快乐迎新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