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教育部举办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
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
记者 高毅哲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1月13日,教育部举办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充分利用今年寒假窗口期,组织高校和中小学分管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吃透政策、了解形势、掌握技术,提高“乙类乙管”下学校应对疫情能力,为春季开学和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做充分准备,确保转段过渡期平稳有序。

    本次培训包含“高校健康驿站建设专项培训”和“中小学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两个单元。在高校健康驿站建设专项培训中,明确了高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和运行各环节的政策要求和职责任务。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围绕高校健康驿站建设、方舱医院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从理论指引、实践探索等不同角度解读高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在中小学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和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校医,围绕新冠病毒感染诊治与管理、重症高风险人群筛查、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家庭护理、校园一线防疫和规范处置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全面科普新冠病毒传染特点、感染阶段、一般治疗和用药指南,指导中小学校做好应对春季开学后新冠病毒感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准备。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