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天津市静海区245名教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教师献真情 热血暖寒冬
本报记者 徐德明
天津市静海区教师参加无偿献血。静海区教育局供图

    ■2023新春走基层

    日前,当天津市静海区建华学校教师刘盼盼解下手臂上止血用的绷带时,为期4天的静海区教育系统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告一段落。49300ml血液是静海区教育系统245名教师交出的一份热血澎湃的爱心“答卷”。

    随着寒冬到来和陆续出现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目前一些地方临床用血库存告急。静海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动员全区干部教师参加无偿献血。

    在静海区献血屋内,参与献血的干部教师热情高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登记填表、测量血压体温、抽血化验。医护人员对符合血液要求的人员进行血液采集。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献血教师队伍中,唐官屯镇西沟乐小学教师杨然然从大学开始献血,这是她第5次献血;刚入职半年的模范中学教师孙旭,累计献血已达2300ml,这一次他又献出了400ml;静海区少年宫教师张健50多岁了,他第一个报名参加献血……全区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

    来自唐官屯镇大张屯中学的李广志,一家四口提前来到献血屋排队等候。15年前,李广志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不同的是这次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一起过来,他希望孩子通过这件事将来也能够积极服务社会。

    走出献血屋时,李广志正在读二年级的大儿子和5岁的小儿子迎着他快步跑来,“爸爸真勇敢,给爸爸点个赞!”稚嫩的声音像冬日里的暖流,沁人心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广志不禁感慨:“奉献是一种力量,爱心需要传递,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更多力量。”

    天津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在完成本次团体献血采集任务后纷纷表示,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静海区教育系统教师的爱心和浓浓的热情。感谢老师们用爱心迎接新的一年,热血挽袖暖寒冬,为爱逆行,为生命续航。

    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玉雪谈到这次团体献血工作时表示,每年全系统干部教师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广大干部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四有”好老师的使命担当,为青少年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为社会注入了爱的暖流,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