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山东英才学院:
帮助照看子女 解教职工之忧
本报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余文千

    面对疫情,山东英才学院500余名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驻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由于一些教职工的孩子也被“封”在了学校,这些教职工既无法把幼小的孩子送出校外请家人照看,又因承担大量的疫情防控任务,无暇照顾自己的孩子。

    面对这一问题,山东英才学院坚持把抓疫情防控与主动为教职工搞好暖心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学院专业特长优势,抽调专门力量组建帮扶小组,临时托管照顾驻校教职工的子女。

    “帮扶小组成立以来,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踊跃报名,70余名师生投身帮扶小组,为3到6岁的小朋友进行科学、专业的保教服务。”该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雯介绍。

    郑雯表示,教职工子女临时托管班不仅解决了驻校教职工子女的看护问题,也给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次检验教学成果及专业实践的机会。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够将日常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加真实体验到教材知识与实际问题之间的差异,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能够提前感受所学专业就业后的真实状态。同时,也能让教师增加实践教学经验,提升育人水平。

    “面对疫情,我们始终想教职工之所想、解教职工之所急,用真情、下实招出台暖心举措,把人文关怀送到教职工心坎上,有效解除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牵挂地沉到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