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第六次党代会举行
记者 高毅哲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11月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离退休干部局第六次党代会闭幕会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离退休干部局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成绩显著,尤其是构建了部级层面重视党建的新机制,创设了“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服务管理的新模式,擦亮了发挥作用的“银龄”新品牌。

    郑富芝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作了全景式描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挥表率作用;关于教育工作,要从总体上看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发展思路上要努力求新,发展任务上突出更高质量更加公平;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对老同志的重要定位,加强服务保障,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郑富芝指出,新一届党委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有关部署,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强本色,不断提升境界,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要有作为,不断发挥优势,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引导老同志持续发挥正能量。要提品质,不断巩固拓展,重在制度化、时代化,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继续发光发热。要用心做、用情做、做到位,形成更多有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第六次党代会11月4日开幕,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从630名党员中推选出的党代表83位出席。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