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要闻
2022年09月24日 星期六
河北省邢台市南康庄小学:
“行知园”里处处瓜果飘香
记者 周洪松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秋分时节,河北省邢台市南康庄小学的知行园处处瓜果飘香。该校全体师生齐上阵,动手收获自己呵护成熟的果实作物,共享秋收喜悦,用举办首届“丰收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

    据悉,南康庄小学于2021年10月份建立“知行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构建“知行园”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深入挖掘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价值和内涵。一年来,该校“知行园”劳动教育课程作为学校落实“双减”的主要载体,用劳动铺就学生体验成长快乐、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此次活动共有四个项目,分别为摘辣椒、收丝瓜、收玉米、挖红薯。全校师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四(1)班学生赵依辰高兴地说:“我收获的不仅是喜悦,还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感受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会珍惜粮食,热爱劳动、热爱家乡,尊重每一个通过辛勤劳动为国家作贡献的人。”六年级学生赵凡渊的家长表示:“孩子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农事劳动,感受丰收的喜悦,锻炼了劳动技能,培养了劳动好习惯,希望以后学校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宁对此有更深理解和更长远的计划:“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培养正确劳动观念和良好劳动品质。接下来,学校还将依据劳动课程标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和其他学科融合的教研活动。”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