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加快培养急需紧缺农林人才
《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印发
记者 林焕新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为引导涉农高校深化农林教育供给侧改革,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具有适应性、引领性的新农科专业,加快培养急需紧缺农林人才,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近日,教育部组织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制定了《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

    《指南》以对接重大需求、发挥引导功能、实施动态调整为设置原则,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新产业新业态,面向粮食安全、生态文明、智慧农业、营养与健康、乡村发展等五大领域,设置了生物育种科学、生物育种技术、土地科学与技术、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生态修复学、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智慧农业、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兽医公共卫生、乡村治理、全球农业发展治理等12个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

    《指南》对上述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学科、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学业授予门类、修业年限进行了明确。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