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福建乡村小规模学校100%达省标
随迁子女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比例达93.7%
记者 黄星

    本报讯(记者 黄星)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召开“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专场。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教育改革发展相关情况。

    目前,教育支出是福建财政第一大支出,年均增长8%。同10年前相比,全省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98.96%,提高了3.48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7.03%,提高了6.31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9.28%,提高了25.77个百分点。

    10年来,福建新增公办园学位65.8万个,100%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在公办园就读的幼儿占比达56.9%,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3.1%。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公民办同步招生等政策,全面消除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随迁子女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比例达93.7%,乡村小规模学校100%达到省定标准。

    在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方面,福建实现每个县至少有1所中职学校、每个主导产业至少有1所行业性职业院校与其对接,中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10年来,全省高校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近230万名优秀人才,高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占全省总数85%以上。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