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五
山西临县:5901名教师获多重节日“好礼”
记者 赵岩 通讯员 李华明

    本报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李华明)“全县班主任津贴、课后服务补贴、教师体检、20%增量绩效、高中教师2.5倍绩效等已全部列入财政预算,新增教育预算支出达到了去年全县一般预算收入的10%……”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召开的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先进集体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上获悉,全县5901名教师喜获上述节日“好礼”。同时,24个教育教学先进集体、20个教育教学标兵团队(109名教师)、84名教育教学楷模受到表彰奖励。

    多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取得长足进步。

    临县近年来还公布实施教师绩效工资总量增加20%、教师免费乘坐城乡公交、中小学中高级职称岗位比例上浮2%、医院设立教师就诊窗口、教师免费参观县内旅游景点等16项利好政策,极大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