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海南:中小学不得早于9月5日开学
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海南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9月5日。除线下开学的中学外,全省初三、高三年级原则上自9月5日起实施线上教学。

    根据《方案》,海南明确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基本条件:一是无疫情的市县;二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市县。满足上述任一条件的市县,由市县防疫指挥部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和开学条件,自行研判决定本市县学校开学时间。未达到开学基本条件的市县暂缓开学,待达到基本条件后再由市县防疫指挥部决定是否开学。

    《方案》明确,按照“省级统筹指导、市县属地决策、分类分区分时”的原则,各市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9月5日。除线下开学的市县中学外,全省初三、高三年级原则上自9月5日起实施线上教学。

    中职学校原则上开学时间统一延后至9月13日。9月13日仍达不到开学基本条件的市县,由市县防疫指挥部根据疫情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至少提前7天研判决定属地中职学校开学时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