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推动每个社区至少招录一名应届毕业生
甘肃支持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
记者 尹晓军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发城乡社区工作岗位、统筹社区岗位需求,原则上2022年所有新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岗位全部向高校毕业生开放,积极推动每个城市社区今年至少招录一名2022届高校毕业生;鼓励具备条件的行政村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到村担任村务工作者。

    甘肃要求,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支持在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物业、健康等服务的机构加快发展,增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能力,鼓励具有一定就业容量和技术含量的企业、社会组织、有条件的城乡社区组织积极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同时,对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按有关规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个人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

    甘肃要求,要全面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2022年全省新建300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力争吸纳至少300名高校毕业生进入社会工作领域就业。鼓励引导教育领域基金会设立社区创新专项基金,支持高校毕业生组成社区创新团队参与社区建设、治理和服务实践。督促各高校在不少于两个城乡社区设立实习实践基地,加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在城乡社区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培训。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