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广东通报三起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
通讯员 钟嘉仪 张紫欣 记者 刘盾

    本报讯(通讯员 钟嘉仪 张紫欣 记者 刘盾)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对近期发现的3起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查处情况进行通报。

    此次通报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查处情况,为广州、珠海、东莞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在实地检查中发现。通报涉及个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培训机构以“托管服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目前,相关个人、校外培训机构已停止违规培训,不再向家长收取已开展培训的课程费用,教育行政部门将针对相关违规违法行为展开全面调查。

    通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学科类、非学科类)要从上述通报问题中吸取教训,严禁无证照举办学科类培训;严禁以“托管服务”、非学科类培训等名义,超范围举办学科类培训;严禁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广东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检查力度,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保障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得到有效减轻。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