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安徽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
记者 王志鹏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为进一步深化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科创+产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提升服务支撑产业创新发展能力,近日,安徽省政府印发了《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 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

    《实施方案》从3个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一是高校层次类型结构日趋合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度显著增强。二是学科层次水平明显提升,对安徽创新改革发展的支撑度显著增强。三是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与产业结构契合度显著增强。

    围绕目标任务,《实施方案》提出了21项具体举措:增设服务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急需的本专科专业点1000个;服务十大新兴产业的学科专业比例达到70%以上;建成50个现代产业学院;打造100人左右的高峰学科带头人队伍;省属高校每年引进1000名左右青年博士;每年遴选300名左右优秀博士到省属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学习和工作等。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