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常规考点设备用考场、常规考点外设备用考点
北京参照高考工作方案筹备中考
记者 施剑松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中考将于6月24日举行,全市相关部门和所有的考务人员开启“连续作战”模式,进入中考准备和服务保障状态。今天,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受当前北京聚集性疫情影响,市教委进一步完善了已有方案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初三学生平安顺利考试。

    李奕表示,北京市教委参照高考工作方案,对中考组考方案进行了再细化和再完善。目前各类考点设置已经落点落位,人员储备、物资保障已经全部到位。全市共设置常规考点219个、考场3583个,分别设在18个考区。在此基础上,在每个常规考点按一定比例设置了备用考场,用于安排考试当天入场时健康检测异常或考试过程中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返京不足14天的考生考试。另一方面,市教委还为常规考点设置了备用考点,如果常规考点或周边发生聚集性疫情,那么将原考点进行整体平移至备用考点。

    在封管控考点安排方面,市教委已选择符合条件的宾馆酒店或具备食宿条件的学校设置封管控考点,用于安排届时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在考场安排上,封控区考生实行一人一考场,管控区考生可多人一考场,和高考安排一致。为了应对考试期间有可能的涉疫考生突然增加的情况,还提前配置了备用封管控考点。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