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陕西潼关:一对一结对帮扶留守学生
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曹丹丹

    本报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曹丹丹)今年的“六一”儿童节,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学生们过得很开心:“城乡结对”学校城北小学的小伙伴们带着舞蹈节目和书籍,来与他们一起过“六一”了。

    秦东镇中心小学有102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一是留守儿童。这样的情况在潼关县并非个例。全县在校学生14000多人,留守儿童2216人,占比超过15%。立足实际县情学情,潼关县教科局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各学校建立完善留守儿童档案和数据库,详实记录了每一名留守儿童个人和家庭基本信息、学习成长情况、兴趣特长、性格特点等信息。同时,安排教职工结对帮扶全县2216名留守儿童,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为他们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留守儿童是社会转型发展的‘阵痛’,他们的成长耽误不起,我们要通过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努力,让每一个留守学生健康、快乐地长大。”潼关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亮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