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编者的话

    本期关注:实习管理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学生实习专项调研和检查督查。2021年教育部等八部门针对学生实习中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简称《实习管理规定》),明确实习各参与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规范实习各环节基本要求,划出实习管理的底线和红线。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对学生实习标准建设、组织管理、学生权益保障、实习基地建设、实习行为规范与惩戒等方面也作出明确规定,从法律层面为学生高质量实习实训提供坚实保障。为贯彻落实职教法和《实习管理规定》要求,本期我们特别推出三所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组织和管理的经验做法,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启迪,同时也希望能征集到更多院校行之有效的实习管理经验,向职教战线广为宣传。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
1 0 1 http://Paper.Jyb.cn/zgjyb/images/2022-05/24/05/ZGJYB2022052405_b.jpg 05 中国教育报 6 /m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