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河南许昌
开展“心理防疫”为学生护航
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杨继奎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杨继奎)河南省许昌市十二中教师张红云近日收到一名九年级学生的微信消息,称自己在临近中考之际非常焦虑,加上邻居又确诊新冠肺炎,感到很害怕。张红云立即回复,耐心关怀劝慰,成功化解了该学生的心理危机。

    近期,河南许昌遭遇新一轮疫情,一些师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恐慌。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第一时间组建危机干预团队,招募50名心理骨干教师,在原有心理热线3325678基础上,又迅速开通50条心理援助热线,为学生、家长、教师及时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支持。

    据悉,许昌市教育局精心部署暖“心”行动,积极发挥教育教学、活动实践、心理辅导、危机预防“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作用。该市还将5月作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围绕“五个一”开展活动:举办一次“5月我最棒”主题活动,进行一次云上访谈,举办一次考前心理辅导活动,召开一次线上班主任心理健康主题班(队)会,开展一次心理危机预防活动。

    “用好抗疫活教材,写好成长必答题。”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桂勇翔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鲜活人物和典型事迹,让抗疫行动成为育人的有效载体,让新时代青年有担当、敢作为。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