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05月02日 星期一
山东启动本科综合评价招生
夏季高考总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
记者 魏海政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统筹部署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安排在普通类提前批进行,考生综合成绩由夏季高考总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组成,其中夏季高考总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

    2022年山东省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为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招生专业由各试点高校综合考虑专业优势、师资力量、发展目标等因素确定,主要以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专业为主。

    试点高校积极调动整合资源参与高中学校的开放性、研究型和跨学科等项目学习课程设计,充分发挥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的育人导向作用,破除“唯分数”局限。同时,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选拔体系中的作用,适度加大项目式学习、探究性学习、课题研究等标志性成果和发展性评价数据的评价权重,对学生进行多维度考核评价。

    学校考核方式包括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测试(面试)。试点高校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在统筹考虑城乡差异和不同群体学生特点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认真组织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的评价工作,规范考生测试(面试),严格确定入围考生。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